咨询信息
咨询人 黄健
类型 咨询 来信时间 2024-01-14
标题 咨询今年沙田柚销售渠道
内容 致各位领导: 各位领导,今年沙田柚因气候问题导致口感普遍没有去年好,从11月下树到现在,大部分农户都没有卖掉,现在批发商找农户收购已经降到0.5元每斤,这个价格已经让农户血本无归,目前农户已经在朋友圈等网上销售部分,但还剩下大部分沙田柚无法销售。恳请各位领导指导!
回复信息
回复类型 受理
处理部门 梅县区农业农村局 处理时间 2024-01-19
处理意见 2023年因受气候影响,我区金柚品质整体有所下降,造成销售难,对此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前期区农业农村局通过组织有关活动,努力拓宽金柚销售渠道。一是做好金柚产销情况摸底调查工作,于2023年6月召开金柚质量提升座谈会、12月召开销售座谈会了解金柚的产销情况及柚农需求,进一步做好销售服务工作。二是举办梅县金柚开采节和产销对接活动,于2023 年11月3日在南福金柚公园举办了第六届世界客商大会梅州柚·梅县金柚开采活动;12月组织广州、深圳、长沙等全国各地经销商30多人,开展产销对接活动。三是加大媒体正面宣传,印发了倡议书,号召全区干部积极开展金柚消费帮扶,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助力卖好柚、卖好价。通过登陆央视和广东卫视等主流媒体加大宣传,运用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工具进行引流,同时,开展梅县金柚直播带货大赛拓宽销售渠道,进一步提升梅县金柚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四是及时召开梅县区冬季农业工作会议和全市2023年梅州柚冬季管理暨社会化服务现场会,学习优秀金柚种植大户的管理经验,发挥示范基地的辐射引领作用,指导各镇柚农做好金柚冬季管理和销售工作。 接下来,我区将推动金柚提质增效项目实施,加快改造品种老化、管理不善的残次果园,带动全区金柚标准化种植,着力提高金柚管理水平、拓宽销售渠道、加大宣传力度,促进金柚提质增效。
回复满意评估
是否详细回复 回复是否满意
咨询人手机号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