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息
咨询人 李先生
类型 投诉 来信时间 2023-03-06
标题 横坑村山林资源被个别人垄断承包及林坑水库饲养鱼污染水质
内容 以前村里的山地被村里集中承包给和别人,现在村里以种了树分不出来为由又忽悠农村老人签字继续承包给他们,据我所以,山地都是分到各家各户的,唯独我们村没有,现在大家都处在失业边缘状态,回到农村要田没田要地没地,想种养殖没有土地资源,对村里的农民百姓不公平。另外一个就是林坑水库被承包私人养殖,导致水质污染腥臭味很大,下游的百姓饮水也遭到污染!为了我们村更加美丽和谐,希望我提的问题能得到领导的重视!
回复信息
回复类型 受理
处理部门 梅县区隆文镇人民政府 处理时间 2023-03-27
处理意见 根据隆文镇相关工作人员调查了解,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横坑村山林资源被个别人垄断承包问题,根据现场查看《横外片山林承包合同》,横坑村横外片现发包的山林属于发包方:外一上、外一下、外二1、外二2、外三1、外三2、外四1、外四2等八个村民小组共有,已以横外片名义发包给承包方李浪环经营,承包时间从2017年1月1日起至2036年12月31日止,该合同有横坑村村监委签名盖章进行监督,该合同合法有效,双方均按照合同履行各自职责。 二、关于林坑水库饲养鱼污染水质问题,林坑水库属于木寨村管辖,已跟相关业务部门沟通衔接,加强管理。
回复满意评估
是否详细回复 回复是否满意
咨询人手机号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