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息
咨询人 黄颖
类型 咨询 来信时间 2022-09-14
标题 外伤报销及异地就医咨询
内容 您好!相关情况如下: 我母亲于2022年8月9日从凳子上跌倒,后在梅州市中医院住院治疗,早年就已诊断患有颅底凹陷症,故常年压迫神经,麻痹和疼痛。此次跌倒则加重神经压迫导致四肢麻痹不能行走,后于2022年8月20日出院回家休养。后咨询医保局报销事宜,但目前为止仍未有空去医院拿证明,故还未去医保局报销住院费用。现在是2022年9月14日,由于梅州的医疗器械和医生资源有限,梅州市人民医院和中医院都无法做高风险的颅底凹陷症手术,我们想国庆节后到广州进行手术,目前我母亲身体状态良好,可以自行下地行走,请问现在与跌倒无关,单纯因为做颅底凹陷症手术,如何进行异地就医备案。另外上一段住院费未报销是否会影响在广州就医做手术的报销。
回复信息
回复类型 受理
处理部门 梅州市梅县区医疗保障局 处理时间 2022-09-27
处理意见 外伤报销所需材料:费用发票、费用清单、病案首页、入院记录、出院记录、参保人本人身份证和银行卡/折。 异地就医备案:已致电告知咨询人,咨询电话:07532586846(工作日)、07532562039(工作日)
回复满意评估
是否详细回复 回复是否满意
咨询人手机号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