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息
咨询人 赖志生
类型 咨询 来信时间 2022-06-29
标题 一亩农田被侵占20多年村委会不解决
内容 领导你好:我是丙村镇东溪村丰坝的一名坐轮椅的残疾人,现在要举报我村的廖小珍霸占我家农田23年。事情经过是这样的,在1999年的时候,那时候我得了重病爸妈带着我四处看病,我妈就没有精力去耕田了,同村的廖小珍就问我妈,一亩多田给他挖鱼塘,他不谈租金我妈就没答应,过了几个月他就把我家的良田硬挖了鱼塘,从此我家的良田就被他霸占了,导致我妈现在耕田要去找别人的田耕种,前几年我村很多田也租出去了。我妈看到这样就找村委会书记叫他去谈租金的事,没想到书记跟他是一伙的,处处帮着他说话,他说他就是不给租金你能把他咋的,又不知道哪里拿出一张合同,我们以前从来没看过这个合同,合同是挖好鱼塘,鱼放进去才写的。合同上说帮我们交公粮田,田就是他的了。合同不是双方在场写的,我妈说20多年了不知道有这个合同,他突然搞出这个合同,再说现在早就不用交公粮了,以前他也从来没帮我家的一亩多地交过公粮。现在叫他出租金就是一分不出,请求政府派人处理此事
回复信息
回复类型 受理
处理部门 梅县区农业农村局 处理时间 2022-07-07
处理意见 我局工作人员与当事人联系,该争议的1亩多耕地,确为赖志生所有。已建议其向当地村委会或镇司法所反映、调解。
回复满意评估
是否详细回复 回复是否满意
咨询人手机号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