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息
咨询人 张先生
类型 咨询 来信时间 2023-12-09
标题 农村医疗保险如何网上买
内容 如何买农村医疗保险?
回复信息
回复类型 受理
处理部门 梅州市梅县区医疗保障局 处理时间 2023-12-12
处理意见 1、微信打开"“粤医保”小程序→医保电子凭证登录验证→业务办理→“城乡居民在线缴费”→“城乡居民保险清缴”→选择参保地→ 选择“险种”(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选择“缴费类型”(“本人缴费”或“代他人缴费”)→输入“户籍信息”的姓名、证件号码等相关信息→缴费成功。 2、微信打开“粤税通”小程序→(选择“梅州市”)→ 登录验证→“城乡居民社保”→ “城乡居民社保费清缴”→选择参保地→选择“险种”(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选择 “缴费类型”( “本人缴费”或“代他人缴费”)→输入“户籍信息”的姓名、证件号码等相关信息→缴费成功。 3、微信打开“粤省事”小程序→“服务”→社保→个人参保缴费→城乡居民社保清缴→城乡居民社保费清缴 →选择险种(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类型 (“本人缴费”或“代他人缴费”) - →输入“户籍信息”→缴费成功。 4、关注微信公众号“广东税务”(首次使用需实名认证)→“微办税”→“个人业务”→“城乡居民保险”→“城乡居民保险清缴” →险种“医疗保险”打勾,选择“本人缴费”或“代他人缴费”→“户籍信息”→缴费成功。
回复满意评估
是否详细回复 回复是否满意
咨询人手机号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