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息
咨询人 黄惠明
类型 咨询 来信时间 2022-04-26
标题 发展乡村振兴事业需要上级主管部门支持和鼓励
内容 本人和兄长在看到家乡土地荒芜,闲时无法外出务工的村民,响应习近平主席领导的党的计划乡村振兴事业时,开始在梅县区梅西镇石赖村经营种植茶叶,原以为是一伟大光荣的任务,并憧憬计划从培育茶苗、开荒种植茶叶并结合深加工,待条件成就时把技术和苗木以及管理服务支持家乡村民。 但好景不长,当茶场有起色,茶苗蓬勃生长时,从当初村委全力支持到可以看到收成时,有些人眼红了,不支持了,也有了暗中搞一些小团体,这次拔一下,那次搞断它,到最近时竟然觉得不过瘾了,竟然来了个一次性清除(已有梅县区民生820报道、公安机关取证),村民的眼睛是雪亮的,虽然没抓到人,但也知道是那些小团体。 问县及以上主管领导:当村干部对乡村振兴事业有私心时,该如何平衡关系?当理想与现实矛盾时该如何进退?当小团体集结时是拿起什么武器才能跟敌人斗争?请求上级主管部门来看一看,查一查,指导一下,并给民营企业或者有志参与乡村振兴的乡贤更大的希望,叩谢。
回复信息
回复类型 受理
处理部门 梅县区农业农村局 处理时间 2022-05-06
处理意见 首先感谢黄先生对家乡发展及乡村振兴所作出的贡献,乡村振兴离不开各位能人志士的无私奉献与努力。对黄先生反映破坏生产的行为,建议到当地镇政府投诉反映,对茶场生产、经营可到区农业农村局进行咨询,区农业农村局会派出专业人员进行技术指导。谢谢!
回复满意评估
是否详细回复 回复是否满意
咨询人手机号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