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息
咨询人 梁练
类型 咨询 来信时间 2021-12-31
标题 自留地征地纠纷
内容 我家是山口上村,现在因为自留山征地,同一小组的出来争地,八十年代分自留山的时候,其他小组成员没有开垦,一直由我父亲开垦种植到现在已经有三十多年了,我爸的自留山征在信用社贷款时抵押给丢失了,现在这个问题想问有关部门怎样处理,按那条政策,谢谢!
回复信息
回复类型 受理
处理部门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梅县分局 处理时间 2022-01-04
处理意见 梁练同志:您好,您的来信收悉。1、关于反映自留地征地有争议,请径向松口镇、林业部门山林调处办反映进行调处解决。2、关于反映您父亲的自留山证遗失,办理流程为:由自留山证遗失所登记的权利人申请遗失公告。权利人先到镇级林业主管部门提出权属资料审核申请,镇级林业主管部门应组织人员对林权类不动产确权登记资料进行审查,出具书面意见报区级以上林业主管部门审核。审核通过后,不动产权利人持林业主管部门的审核意见和相关确权资料,再行向不动产登记机构申请登记,不动产登记机构按照不动产登记受理、审核、登簿、发证的有关规定办理。
回复满意评估
是否详细回复 回复是否满意
咨询人手机号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