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息
咨询人 邹志强
类型 投诉 来信时间 2019-10-13
标题 对邹允雄邹琼凤夫妇违章建坟行为再次投诉!!!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我们是梅县区石坑镇澄江村圣山队村名邹志雄,邹志平,邹志强三兄弟。我们主要是针对邹允雄夫妇在我家屋后违章建坟事实进行投诉,我们已在2017年初对此进行投诉,但2019年10月前后,又发现当事人有复工迹象,鉴于我们无法及时制止其行为,再次进行投诉。事情经过详述如下: 在2017年1月27日(农历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三十日)我们在外工作回到家后发现屋后多了三座新建大坟,总占地250平方米左右,据了解是同村边田队村民邹允雄在此处所建造的坟地,现有两座已经上好水泥,准备安放骨灰;该坟地位于石坑镇澄江村圣山队九松桥头公王侧面的山林地上,在对面公路(县道X010)上清晰可见,离我家屋后仅仅10米左右的距离,而且是山体边坡,容易起山体滑坡,严重存在安全隐患。 后来我们于2017年1月30日向村委反应该事情,村委出面交涉,但是邹允雄夫妇罔顾村委意见,执意继续动工,无奈之下于2017年2月向网上信访局继续投诉,后来县跟镇林业局到现场勘察处理,最终处理结果判定邹允雄邹琼凤夫妇违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第十八条规定,并对邹琼凤发布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要求恢复山体原貌(但当时上了水泥的两座坟并没有铲除水泥。相关处理意见,我们可以提供截图证据)。 现状:我们发现今年2019年9月30日,邹允雄夫妇再次开始动工,并且将已经种好的植被再次砍伐铲除,有继续修坟的迹象。针对这种破坏山林生态环境行为,我们第一时间反应了村委跟县林业局,相关部门也表示已经致电邹允雄夫妇不可继续动工,但是政府介入还是无法阻止该夫妇的行为,于2019年10月12日再次上山修整墓地。 需求:由于上了水泥的其中两座坟极容易在短时间内,甚至在可能在夜间安放骨灰,我们无法对其实时制止,同时,目前其铲除植被,修整墓地行为,对我们房子安全也再次形成威胁,已经违反了之前的投诉处理的意见,他们再次修坟的目的甚是明显。现在,我们只能再次通过信访申诉,希望政府可以派人过去现场再次调查,并彻底拆除之前修建活人墓,我们是一个法制国家,对于邹允雄夫妇这种一而再,再而三无视法律,甚至藐视法律的行为进行强烈谴责。 在现社会,国家重视法律法规,对于以上这种行为,我们衷心希望政府能够对违反国家法律规定的行为作出严明的处理。 谢谢。
回复信息
回复类型 受理
处理部门 梅县区石坑镇人民政府 处理时间 2019-10-25
处理意见 接到投诉后,石坑镇驻澄江村挂村领导、工作组及村干部第一时间到现场了解情况,发现此处坟地并无动工迹象,经向当事人邹允雄夫妇详细了解得知,该夫妇在2019年9月30日在此处清除杂草,并非打算修建坟地。2019年10月23日,梅县区林业局执法大队连同镇林业站干部、驻村工作组、村干部到现场实地查看,也未发现动工迹象。同时执法大队已当场明确告知邹允雄夫妇不得修建坟地,如有违反规定将按相关制度强制拆除。
回复满意评估
是否详细回复 回复是否满意
咨询人手机号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