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息
咨询人 周军峰
类型 咨询 来信时间 2018-08-14
标题 独生子女三结合补贴问题
内容 我是梅县梅南镇九龙村学老坑村民,同村浪荡石的柯华元和我的条件一样,老婆二婚带有一女嫁到我村,婚后生有一个儿子,他有独生子女三结合补贴现金加物品共3000元。(绝对属实,可以调查)我和柯华元是一样,老婆带有一女嫁过来,婚后生有一儿子,老婆结扎了,而我没有独生子女三结合补贴,是什么原因?如果漏发,应该给我补发,如果其他原因,希望给我个说明,谢谢!如果有政策变动,我想知道是哪条政策,谢谢!
回复信息
回复类型 受理
处理部门 梅县区卫生健康局 处理时间 2018-08-16
处理意见 经查:柯华元和周军峰都不符合计划生育奖励条件。经核实:柯华元从未享受计划生育相关奖励。周军峰所说三结合补贴现金梅南镇已作说明。 附:梅南镇关于周军峰独生子女三结合补贴问题的情况反馈 1、其所述三结合是指广东省计划生育“三结合”项目,梅州市确立蕉岭县、梅县区等为示范单位,梅县区调研确定于梅南镇开展“三结合”项目,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旨在借助特有的农村新型经济发展模式的带动,帮助我镇独生子女户、纯二女结扎户和计划生育困难户发展生产、改善生活,引导群众少生快富,自觉实行计划生育。 2、项目调查确定计生家庭帮扶对象的前期工作于2016年底开始,2017年初按要求确定50户帮扶对象,确定条件要素有①纯二女家庭、独生子女家庭以及未违反计划生育的家庭;②家庭条件困难;③在我镇有农业资源,并从事农业生产;④配合项目发展工作等。 3、关于周军峰个人情况的调查了解:①对象于2016年11月再婚,女方属再婚带有一女,2018年2月与妻子育有一子;②对象家庭情况并不困难,有房有车,在梅城居住,③婚前一直在外务工,未在我镇务农。 4、关于柯华元的情况说明:①男方2014年1月23日初婚,女方属再婚带有一女,2016年11月与妻子育有一子②男方务农兼打零工,妻子在家,家庭需负担2个年幼子女读书及生活;家庭情况较为困难。 5、关于项目发展的说明:并非我镇所有同等条件的村民全部都纳入三结合项目,我镇经摸查核定对象有50户,项目已发展至中后期,原则上不做增员处理;项目资金视对象生产发展情况而定,并限定对象仅用于购买生产物资用于农业生产实现增产增资,系帮扶资金,而非补助。
回复满意评估
是否详细回复 回复是否满意
咨询人手机号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