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息
咨询人 刘丽香
类型 投诉 来信时间 2018-07-11
标题 赔偿茶树青苗钱
内容 大平镇汤湖村汤尾村民蔡国贤以2000年原梅西电厂破产围墙情荒废的情况下,在原自家地方种植梅占茶苗二百五十颗,(注:五六十年代建的梅西发电厂,电厂周也都是村上与个人的自留地,当时没赔偿问题,国家要多少围多少,破产的时候我们又把地种回来)现以今年三月份梅县集团的人围起围墙来,厂方以恐吓的方式来威胁我们家人,一律就说没有赔偿,村干部,镇干部也参有其中,我们伸冤无门,只好求助你们网络平台帮帮我们这些无权无势的平民百姓主持正义。帮助我们应该得的福利,今我们无法进入采摘,家里两位两人家搬梯子翻围墙进去采摘,在这种情况下进去采摘,要是摔伤了或者出了什么意外是不是该找厂里面的人负责,我经要求厂方赔偿我5万块钱的青苗钱以及每年的收入。
回复信息
回复类型 受理
处理部门 梅县区大坪镇人民政府 处理时间 2018-07-24
处理意见 对你反映的问题,经认真调查核实,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现作出答复如下: 一、种有茶树的土地属原光明垃圾发电厂,现在属于吉祥产业园。 二、日前,大坪镇综治办、司法所、汤湖村委组织你方与吉祥产业园进行调解,你向吉祥产业园现场表达具体诉求,要求补偿青苗费、肥料费以及所有每年的收入5万元,吉祥产业园沈经理则代表公司表达意见如下:1、围墙内的地方是吉祥产业园的财产;2、对于损毁围墙的相关人员不再追究责任;3、公司对于侵权行为,将不会给予任何补助;4、8月30号以前限期搬迁,否则后果自负。对此情况,镇调解工作人员建议吉祥产业园适当补偿一些茶树迁移费用,沈经理对此不认同。双方分歧较大,无法达成一致,调解不成功。 鉴于你反映事项属调解处理的民事纠纷,大坪镇政府单方做工作多次,组织双方协调一次,均调解未果。大坪镇有关部门将继续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同时建议你考虑通过法律诉讼途径解决争端。
回复满意评估
是否详细回复 回复是否满意
咨询人手机号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