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棕会率队到梅县区调研广梅产业园建设工作:共建宜居宜业的产业新城 绿色新城

时间:2017/10/26 15:22:20

来源:梅县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2576

10月25日,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总指挥、市委常委、副市长、梅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棕会率队到梅县区调研广梅产业园建设工作,就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研判解决,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协调配合,齐心协力共建宜居宜业的产业新城、绿色新城。

  区领导钟光灵、张运全、罗时亮、张志锋、宁和国、叶世震、赖启忠、管纪城等参加调研活动。

在区政务指挥中心召开的梅州高新区与梅县区第二次党政联席会议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运全介绍了近期梅县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广梅产业园共建情况。

张运全说,今年以来,梅县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扭紧“三大抓手”,全力推进“一区两带六组团”建设,通过建设发展平台,推进产业集聚,深化暖企行动,加大工业投资,实施创新驱动,增强发展动力等措施,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在推进园区建设方面,梅县区主动作为,积极做好征地拆迁,人才引进,市政道路、综合排水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医院、学校等配套设施建设工作,全力服务园区发展。希望梅州高新区继续支持我区做好广梅产业园各项建设工作,加快推进园区建设进度。

区委书记钟光灵说,接下来梅县区将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工作要求,全力推进“一区两带六组团”建设,抢抓发展契机,促进广梅产业园、梅县集聚地形成产业互动、协同发展、融合发展的格局;将继续加大投入,强化服务,加快推进医院、学校等配套设施建设,完善园区生活环境,提升整体服务水平;在服务好落户企业的基础上,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抓好梅州综保区的申报建设,完善创新创业孵化园,努力把集聚地建设成为产业集聚发展新高地、区域合作新平台、梅兴华丰产业集聚带示范区。
    刘棕会对梅县区重视产业园区建设,积极做好服务工作,有求必应,扎实推进征地拆迁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今后双方加强交流沟通,形成工作机制,加强跟进和督办,形成建管结合新常态,将会上提出的问题具体化,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共同推进广梅产业园建设,将其打造成为宜居宜业的产业新城、绿色新城,成为梅州城市副中心,梅县区组团的新增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