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工作力度优化人居环境

时间:2017/08/29 20:46:17

来源:梅县区卫计局

浏览次数:511

近日,市政协主席陈建青率队到梅县区调研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科学规划,加大宣传力度,坚持依法依规,确保新农村建设取得实效,切实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市政协副主席周秋明和部分市政协常委参加调研,梅县区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陈建青一行先后到水车镇白沙村、梅南镇龙岗村和九龙嶂,现场考察新农村和生态建设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农房改造、拆旧建新、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据了解,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以来,白沙村全村共拆除危旧房屋12座近3000平方米,并充分利用该村附近300亩的水库区淹浸湖面,筹资改造集赏莲、采莲于一体的特色荷花基地。此外还计划实施村道水泥硬底化3.5公里,全部路面扩宽至7米并铺设沥青路面。龙岗村作为相对贫困村,目前已经完成“一心两轴四片区”规划、河道改造和1公里河道两岸休闲绿道建设,下来将重点投入村庄道路、供水、垃圾、休闲广场和污水处理等方面基础设施建设。

陈建青对梅县区新农村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建设新农村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部署上来,切实把新农村建设抓好抓实抓到位;要加强科学规划,更加注重彰显客家特色元素,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拆旧建新、农房改造,全力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具有客家特色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进一步优化农村人居环境;要加强资金管理,坚持依法依规,确保新农村建设资金用到刀刃上,发挥最大效益;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宣传新农村建设标准和“三清三拆三整治”等相关要求,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切实发挥群众主体作用,优化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要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干群齐心协力推进新农村建设的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