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从中原来》河源惠州巡演

时间:2017/08/27 15:24:58

来源:梅县区综合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浏览次数:2746

我市首部以客家人南迁历史题材而创作的大型山歌剧《风从中原来》(曾用名《客魂·家风》),近日先后到河源桃花水母大剧院和惠州鹅城大剧院进行巡回演出,受到当地观众的热捧和好评。

《风从中原来》由梅州市客家山歌传承保护中心耗时三年时间精心打造而成,获广东省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第十二届广东省艺术节剧目一等奖。该剧讲述了南宋末年,义军首领李广传和冤家朝廷命官赵水德携手带领民众南迁,国仇家恨相互交织的故事,体现出客家先民从中原南迁历程的沧桑曲折和客家人坚韧不拔、崇文重教的人文精神。剧中令人震撼的舞台场景、扣人心弦的戏剧故事、催人泪下的人物情感、荡气回肠的山歌旋律,构筑出一部精彩绝伦的史诗剧。

巡演中,《风从中原来》吸引了河源、惠州两地众多市民入场观赏。国家一级演员杨苑玲、国家二级演员潘锡岳等主演以传神的表演、精湛的技艺将剧中人物演绎得有血有肉,给两地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