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7/07/06 15:10:32

来源:梅县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1789

       7月5日上午,梅县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市“创文”指挥部全体成员第一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区委书记钟光灵在会上强调,各有关单位要针对当前存在问题,明确工作任务,全面提升城市综合治理水平,确保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城市”测评验收。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运全主持会议。曾庆辉、罗时亮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纪委领导同志和各镇、各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涂戈峰总结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钟光灵对各级各部门主动融入、积极响应市创文工作及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肯定。钟光灵指出,随着创文工作的深入开展,暴露出合力需进一步强化,城市基础设施存在“硬伤”,城市公共环境秩序软肋较多,群众满意度与参与度有待提升,区域发展不平衡仍然突出等薄弱环节,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职责担当,发挥自身优势,抓好创文工作的开展,努力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综合评分达到全省领先水平,全力争取进入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城市行列。
      钟光灵强调: 2017年是梅县区冲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的关键之年,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市、区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精神和部署,以创文测评27类重点考察点为督查重点,认真对照创建标准,狠抓落实,做好迎检工作,确保创文工作保持强势推进的工作态势,促使一批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得以解决,为梅县区顺利夺取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做到“件件有人管、项项有人抓、事事有人干”,确保责任无缺失、管理无漏洞、创文无死角、工作全覆盖;要健全区镇村联创工作推进机制,形成“市区互动、城乡联动”的工作格局;要结合梅州市“四创联动”目标任务,相互交织、相互重叠、相互渗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突出抓好行风政风作风建设,提高群众满意度,补齐创文短板,提升城市精准治理精细管理水平;要建立明查暗访及每周督查督办1至2次、模拟测评等机制,推进创建工作长效化、常态化;要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加大典型宣传,注重经验推广,做到“电视有画面、报刊有版面、网站有页面”,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家喻户晓,充分调动广大市民建言献策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人人参与创文的良好氛围。
       张运全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第三方测评考核即将到来,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和全区创建工作要求,细化任务,对照标准查缺补漏,抓住重点、攻克难点、展示亮点,全力以赴、一鼓作气打赢创文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文明城市创建阶段性目标。

(文/郑春遥 程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