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政府为民投保 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

时间:2022/11/04 10:46:06

来源:梅县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1137


梅县区地处山区丘陵地带群众常年受到山体滑坡、台风暴雨及火灾影响而出现房屋倒塌损毁,为落实惠民政策,减轻群众在受到灾害时的经济负担。梅县区政府充分发挥保险机制在防灾减灾和救灾,以及风险防范、损失补偿、恢复重建等方面的积极作用,采取政府投保买单,群众受益方式,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梅州市分公司合作,为全区群众购买了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使全区共10.96万户农户享受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通过投入每户保费8.3元其中省级补贴4元,市、县各补贴2.15元,不用老百姓花一分钱,使群众农村住房上了一道保险。

2022年1月1日开始,在不增加基础保费的情况下,每户常住人口的房屋保险,从8万元提高到11万元。而且还增加了各类房屋里面配套设施的赔偿标准,使农户在住房方面的保障大大地提升。

全区群众农村住房在受到灾害损毁倒塌时,只需拨打“95518”或告知村协报员报案,同时拨打区应急管理局监督电话:2595950,保险公司人员将第一时间上门堪查定损。

1013215477230934433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