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扫黑除恶督导组进驻梅州 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时间:2018/08/09 10:30:47

来源:梅县区综合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浏览次数:7928

8月8日,以省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谢文练为组长的省扫黑除恶第四专项督导组进驻梅州,对我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督导。上午,省扫黑除恶第四专项督导组督导梅州市见面沟通会、工作动员会和汇报会在梅城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敏就督导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委书记钟光灵等在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省督导组指出,开展专项督导,是落实中央、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的客观要求,是发现破解扫黑除恶问题难题的重要方法。梅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项督导的重要意义,积极配合、自觉接受督导;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补齐思想认识、线索摸排、打击力度质量和宣传发动方面的短板;坚持法治思维,依法处理各类涉黑涉恶案件,为促进梅州长远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陈敏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增强扫黑除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热潮,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要坚持全力服务,严格按照省督导组的安排和要求,以虚心诚恳的态度,主动接受督导检查,支持、配合督导工作,确保督导组在我市的督导工作顺利进行。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省督导组发现、指出、移交、反馈的问题和线索,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对省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分析问题原因,研究解决方法,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务求取得更大实效,为广东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作出应有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