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区投入8.8亿元创建卫生强区

时间:2018/05/22 00:00:00

来源:梅县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2969

近年来,梅县区扎实推进“卫生强区”创建工作。除粤东医院成功创“三甲”外,还将优质医疗延伸到最基层,辐射到最偏远村庄。

标准化村级卫生站的建设是创建“卫生强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梅县区坚持以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为切入点,共投入4500万元新建或改建了305间标准化村卫生站,并购置配套医疗设备,改变原先管理不规范、卫生不到位的缺点,普及乡村医生功能,还设置家庭医生签约制,打通医患“最后一公里”。

此外,梅县区还创新合作模式,试点推广建立紧密医联体,目前广梅开发区医院已按二甲医院标准迁建,医院建成后,将全权委托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运营管理。而粤东医院、梅县中医医院也将分片与镇卫生院建立医联体,签订分院托管协议,实施一体化管理。目前,两家医院已和全区18家镇卫生院签订协议并挂牌。

近年来,梅县区着力推进“卫生强区”建设,投入资金近8.8亿元,用于乡镇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为区镇两级医院购置先进医疗设备、技术培训、医联体建设等。至今年年底,全区范围内有13个新建或扩建镇卫生院将投入使用。

创强以来,全区三级医疗卫生机构基础设备设施建设得到了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