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办公厅召开全省2018年土地例行督察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18/04/13 00:00:00

来源:梅县区国土资源局

浏览次数:709

 2018年4月9日下午,省政府召开了全省2018年土地例行督察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我市分会场设在市政府十楼东电视电话会议室,市政府温向芳副市长、梁志坚副秘书长,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国土资源局局长、执法队队长,市国土资源局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其他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政府温向芳副市长就落实省政府土地例行督察会议精神、抓好全市国土资源当前重点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不折不扣抓好土地例行督察整改工作。各地要高度重视2018年土地例行督察工作,正确对待、抓好落实,要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全面自查,要立行立改、边查边改、真抓实改;二、不折不扣抓好砖厂专项整治工作。要按照市府办明电﹝2017﹞155号文件要求和省环保、住建、国土、经信四部门联合发文的要求,各地拟予以保留的凡是不符合新型建材生产要求,即实际生产粘土实心砖的砖厂,必须按省最新文件要求重新审核,落实“禁实”政策;三、不折不扣抓好卫片执法整改落实工作。各地要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查处整治任务,对不能完成整治任务的要追究落实责任人的责任,列入全市重点监管的十二个镇(街)不能按时完成整改任务的,启动问责程序,坚决杜绝“下不为例”;四、不折不扣抓好水田开垦和削坡建房整治工作。各地要紧紧围绕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好年度下达的水田开垦任务。要切实关注民生,加强削坡建房专项整治工作,引导村民依法依规建房。五、不折不扣抓好依法行政和廉洁从政工作。各地和各部门要坚持依法行政,扎紧制度“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各地和部门要认真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担负起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