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区举办结核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

时间:2018/03/26 00:00:00

来源:梅县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3221

324日是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23日上午,我区在梅县外国语学校举办了学校结核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社会和公众对结核病危害的认识,有利于提高学校结核病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演练根据假设事件和我区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规定,通过现场设置结核病疫情预警监测和事件核实报告、应急预案启动、现场事件处置、对事件进行结案报告和信息发布等十一个情景,模拟了在区政府的统一指挥下,我区各职能部门如何联合开展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

【梅县区慢病站 赖映君:今天活动一个是展示我们多部门联合,联防联控开展工作,最主要就是提高我们师生对结核病防控知识的掌握和防控措施的认识。我们要加强结核病知识的宣讲,学校也要做好新生入学的体检和教职工的体检,最主要就是早期发现传染源。】

不少参加演练的学生表示,通过亲身参与演练和听取有知识讲解,提高了他们对结核病的认识水平和突发公共卫生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外国语学校学生:(学到了)有关于预防这个结核病的一些知识。比如说我们在学校或者教室这些比较封闭的室内场所,要注意每天开窗通风,保持新鲜空气的流通。】

【外国语学校学生 活动让我们知道,肺结核有哪些预兆,还有是如何预防的,比如说,如果真的遇到了这种情况的话,我们应该怎么做,提高我们的应急能力。】

副区长管纪城,市、区教育局、慢病站、六县两区卫计部门相关负责人等到场观摩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