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改办召开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讨论会

时间:2018/03/05 00:00:00

来源:梅县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1381

2月27日,省医改办召开讨论会,专题研究如何修改完善《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行动方案》。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黄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广州、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清远市医改办相关负责人,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等医院相关负责人,以及中山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有关医改专家和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共20多位代表参加了讨论会。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出台能破解难题、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黄飞指出,2017年12月以来,根据省委“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的部署,由省卫生计生委牵头,省编办、省财厅、省发展改革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参与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题调研进展顺利,经过前期的实地调研、部门座谈、起草文稿、内部讨论等环节,调研报告和行动方案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黄飞表示,要认真梳理和研究吸收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文件稿。下一步,省卫生计生委将继续广泛征求地市、省直相关部门和专家的意见,不断修改完善《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行动方案》,找准进一步深化改革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提出一揽子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硬招实招,形成切实有效、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